资源所召开2018年度油气调查工作部署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8-03-12

    201837日,矿产资源研究所召开了所内油气地质调查工作部署研讨会。特邀专家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张抗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姜振学教授、大港油田公司金凤鸣教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瑞祺教授级高工、中石化勘探开发股份公司戴少武教授级高工以及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的乔德武教授级高工到会指导,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庞飞处长应邀出席。

   会议在王宗起副所长主持下,紧密围绕我所油气地质调查工作的超前性、公益性和基础性的定位,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分析现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张永生研究员代表项目团队汇报了近期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所油气项目团队前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建议我所油气项目团队要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制约油气重大突破关键地质问题为抓手,开展战略选区工作,提高资源所油气调查的宽度和厚度。 

   下一步,矿产资源研究所将继续扎实开展的油气基础调查工作基础上,科学论证2018年钻井部署,力求有所突破;同时,要发挥多学科优势,在雄安新区外围开展“多气并举”和多门类能源矿产的综合调查评价,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清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