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资源所首届“资源与地球”杯少年儿童公益绘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迎接2020422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大力开展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爱护地球、珍惜资源的意识,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盐湖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以自然资源与美丽地球为主题的第一届“资源与地球”杯少年儿童公益绘画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征集世界地球日主题原创绘画作品,材料、规格不限。每位作者只可提交1幅绘画作品,提交多幅将作无效处理;本次征集采用网络征集方式,作品数码照片格式为JPG格式,文件大小需大于1M。参赛作品分少年组和少儿组两个组进行评选。 

  投稿日期为:41日至417日,评选结果将在420日公布。届时,将从所有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奖项,为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鼓励。同时,作品择优在资源所网站及相关报纸等平台进行展示。 

  注意事项:本次活动免费参与,在线公开投稿。每位参赛者需保留参赛作品的纸质文件,以备核实、调用。所有作品一经投稿提交视为同意除署名权之外的所有著作权权利全部归属于本次活动组织方。组织单位有权在出版画册、图书、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无偿使用,无须再取得参赛者的授权和支付稿酬。 

  参赛作品和《第51个“世界地球日”少年儿童绘画作品登记表》发至电子信箱:20320526@qq.com。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爱云,010-68999027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 

  2020.04.01 

   

  51个“世界地球日”少年儿童绘画作品登记表 

    

作者姓名 

  

    

  

出生年月 

  

参赛组别 

□少儿组 

□少年组 

 联 系 方 式(手机) 

  

通讯地址 

  

作品标题 

  

作 品 描 述 

100字以内,包括作品创作意图、内容概要、包含寓意等) 

  

注意事项: 

1.学龄前儿童、小学生建议申报少儿组;中学生建议申报少年组 

2.以上填报内容应真实、准确、完整,以便评选和颁奖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