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专属交流平台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资源所纪念“五四”青年节开展相关活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7-05-10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的殷切期望,围绕中国地质调查局“业务立局、科技兴局、人才强局”战略,在地调局资源所党委领导下,以纪念“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召开中青年业务骨干座谈会和学术交流论坛,搭建互通共进的平台,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与进步。

  年初所内开展的学科人才项目调研工作结果显示,在青年人才成长交流及举办青年学术活动方面须进一步推进和加强。428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联合科技处组织了10余名各专业领域青年科技骨干,以“加强业务建设,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快速成长”为主题开展青年座谈会。多位青年学术骨干纷纷表达了希望所内能够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为青年职工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宽松的工作环境、更活跃的学术氛围。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宗起代表所党委表示,青年职工是单位发展的未来,是最具科技创新活力的群体,资源所将为所内青年职工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支持,鼓励更多青年科研人员扎牢基本功,开阔思路、严密求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同时,搭建专属青年人自己的舞台,开展相关的学术论坛活动。

  54日,资源所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学术论坛会。会议由王宗起副所长主持,武昱东、王刚两位青年业务骨干代表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研讨汇报。参与论坛的二十余位所内青年骨干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积极的互动讨论。

  最后,王宗起副所长对本次论坛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鼓励,希望青年职工们能够继续努力,主动参与展示自己,建立“民主、平等、自由、包容”的学术氛围,将个人科研兴趣与国家需求、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一专多能、取长补短、相互竞争、相互合作,早日成为地质科技行业的栋梁之材,担负起地质行业发展的重担。与会青年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单位对青年科研人员的重视、培养和支持,一定会再接再厉,不负期望,自我磨砺,加快成长,今后真正能为地质事业和国家、社会的发展尽自己应尽的一份力量!

青年业务骨干座谈会

王宗起副所长主持第一期青年论坛

青年论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