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与巴西北大河州联邦大学开展视频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1-01-22

  20211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与巴西北大河州联邦大学、北大河州联邦研究所、巴西中国矿业协会共同举办合作研讨会,就推进科技创新合作、人员互访与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资源所所长陈仁义首先向外方参会代表介绍了资源所的发展历史、人才队伍情况和业务结构特点。随后,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Sibele Pergher女士和联邦大学地质研究院院长Marcela Marques女士分别就联邦大学和地质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和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北大河州联邦研究院创新研究分院院长Avelino Neto先生和创新技术部主任João Teixeira先生分别介绍了联邦研究院和创新研究分院的相关历史和业务发展情况。此外,巴西中国矿业协会主席Luis Guimarães先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介绍了中巴两国矿业投资领域的相关合作情况。 

  参会各方初步商定将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成矿理论研究、资源勘查评价、矿业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并期待十四五期间两国地质领域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 

  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资源所相关负责同志和境外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巴双方会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