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党支部二连项目组野外工作期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施立志 发布时间:2021-09-10

    9 4 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新能源新材料矿产研究室党支部,二连项目组施立志一行4人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地区开展野外工作的同时,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北京军区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三十一团一连所在地,重温了一段让人刻骨铭心的兵团岁月。 

  本次参观主要包括机械展台和兵团岁月展厅两个部分。看着陈列馆中锈迹斑斑的各类机械设备(链轨拖拉机、谷物联合收割机、圆盘靶等)、个人军用物品,一排排带着历史沧桑感的大通铺,一份份泛黄的历史资料,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在当时(1969-1975年)国家大的历史背景下兵团对巩固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不仅稳定了边疆地区的生产发展,同时也增强了边疆与内地的交流和沟通,这也造就了兵团人的战士精神 

  

  

  通过学习,深化了项目组党员干部对百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和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内在涵义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努力工作的决心,对推动圆满完成项目工作任务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