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菊兴

发布时间:2019-05-31

唐菊兴 研究员
男,1964年生,博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6号
邮政编码:100037
电话:010-68999070
Email:tangjuxing@126.com
1984年7月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矿产系,获学士学位,留校任教;
1990年7月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获硕士学位;
1998年就读于成都理工大学(原成都地质学院),2003年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青藏高原地质;
2004年6月进入中国地质科学院博士后工作站开展研究工作,2006年8月出站。
2007年3月调入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区划室。历任成都理工大学资源与经济系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主持工作),系主任;2002年任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现任矿产资源研究所区划室副主任。
研究兴趣、方向及主要成果:自198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固体矿产勘查与评价和区域成矿规律研究工作,先后承担或参与了30多项国家、省部级或横向项目的科研与勘查评价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4篇,专著3部,获省部一等奖1项(持证),二等奖二项(持证)。主持西藏雄村超大型铜金矿床、西藏甲玛超大型铜多金属矿床、西藏尕尔穷中型铜金矿、西藏丁钦弄大型铜多金属矿的勘查与评价,参与西藏驱龙铜多金属矿的勘查与评价工作。培养硕士研究生17人,工程硕士4人,合作培养博士生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