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交流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2-08-03

  为贯彻落实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的基本定位,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推动青海省盐湖矿产资源开发,7月20-24日, 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陈仁义所长一行6人前往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湖股份公司”)进行调研,参加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调研期间,陈仁义一行在盐湖股份公司副总裁马黎春、总规划师张照志陪同下,深入青海省格尔木察尔汗盐湖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盐湖博物馆、钾肥生产车间、盐田中心码头和采盐船、蓝科锂业厂区、盐湖小镇建设现场等,重点就察尔汗盐湖后备资源状况、产业布局、开采工艺、浅表低品位钾盐矿固液转化及其淡水资源优化配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参加青海省人才项目洽谈会期间,陈仁义所长与盐湖股份红卫董事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在盐湖资源调查评价、综合开发利用、盐湖资源环境承载力、盐湖观测站建设、盐湖旅游、盐湖资源战略与规划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