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资源研究所举办“西藏班公湖-怒江成矿带铜金资源基地成矿地质背景”专题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陈红瑾 发布时间:2018-05-25

  为推进班公湖-怒江成矿带区域地质和矿产地质调查,提高科技人员理论与业务水平,2018512-15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西藏班公湖-怒江成矿带成矿地质背景”专题培训会。资源所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朱弟成教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史仁灯研究员、西藏地勘局曾庆高总工程师,就班公湖-怒江缝合带中不同类型蛇绿岩配置关系、班怒带构造-岩浆演化、班公湖-怒江成矿带新认识及找矿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二级项目负责人唐菊兴研究员亲自讲授了斑岩-浅成低温热液成矿作用。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藏地勘局、吉林大学、四川省地质调查院、吉林省地质调查院、等17家单位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授课过程中,来自野外一线的地质工作者和各单位技术骨干就班-怒带地质调查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结束后,班-怒带野外地质工作三级项目、委托业务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就项目执行中存在问题、成果产出以及有关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班-怒带构造岩浆演化与成矿关系、区域成矿地质条件和成矿规律等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16-17日,进行了班公湖-怒江成矿带铜多金属矿产资源基地调查三级项目和委托业务2018年工作方案评审,期间,班-怒带项目组介绍了2019-2021年藏北资源基地调查工作方向。西南项目办质量监审专家全程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 

史仁灯研究员授课

朱弟成教授授课

曾庆高总工程师授课

唐菊兴研究员授课

设计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