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景文院士一行赴江西鹰潭参加核工业地质局二六一队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8-06-11

  610日,资源所毛景文院士作为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六一队院士工作站目前唯一引进的院士,赴江西鹰潭参加了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 

  该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得到了江西省科协、鹰潭市市政府和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及资源所的大力支持。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为院士工作站授牌,鹰潭市市长于秀明、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黄江明、资源所所长陈仁义出席仪式并讲话。 

  鹰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于秀明强调,市委人才办、市科协等单位要积极探索和完善院士工作站运行机制和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把更多的高端人才纳入“鹰才计划”。希望各位专家多为鹰潭和签约单位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把院士工作站打造成与院士专家合作共赢的示范区、技术创新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器。 

  毛景文院士表示,二六一队院士工作站将成为二六一大队和资源所交流的重要纽带,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共同研讨,实现优势互补。依托二六一大队,院士工作站将与广大地勘单位同志密切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地勘工作的新突破,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资源所陈仁义所长强调,资源所愿与二六一大队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找矿重大突破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支持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发展。希望院士工作站能够成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助力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工作再创辉煌。对标鹰潭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带动赣东北、钦杭成矿带实现找矿新突破,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 

  授牌仪式前,毛景文院士一行还与二六一大队地质技术人员针对相山矿田铀多金属找矿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