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步不停 编志业更勤 矿产志研编工作稳步推进 完成15部志书的验收

作者:稀有稀土贵金属矿产研究室,王岩 发布时间:2020-05-18

   今年2月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承担的地调二级项目“中国矿产地质志”按照国家、部、局有关要求,组织项目全国千余名志书研编人员,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开展志书研编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成果显著。截至4月底,共完成《银矿卷》《浙江矿产地质》等15部志书验收、9部志书复核,召开5次矿产志项目办会议、1次委托业务实施方案评审和1次全国编图研讨会,聘请函审专家近150人次,圆满完成了阶段性项目目标任务。 

  矿产志研编是一项集大成、家底性、立典式、理论和规律创新性非常高的重大工程,目前到了出成果的关键时期,更要严格保证志书质量。处在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期,为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矿产志项目办创新工作方式,积极组织58个委托业务单位,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评审会、研讨会,保证工作不断。视频会议方式受到了外协单位及各评审专家的支持与理解,尤其全国编图研讨会,同步在线人数达160余人,打破了以往组织线下会议人数的局限,极大节约了项目支出成本,提高了在线研讨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工作的影响,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稳定推进。 

  近期,矿产志项目拟召开全国工作视频会议,对2020年度省级志书研编、跨省区带志书研编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和推进,高质高效、稳定有序做好项目实施工作。 

1 矿产志全国编图视频研讨会资源所主会场 

说明: IMG_3461(20200418-180443)

2 矿产志全国编图视频研讨会省级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