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领航 追梦不止——资源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3-06-26

  2023年5月26日下午,根据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党委安排,资源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 

  为了方便身处野外的学习小组成员一起参加研讨,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16人参会。5位分别来不同岗位的参会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体会分别做了发言。 

  财务处的出纳惠子深刻认识到青年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性,提醒自身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同时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展开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她意识到原本枯燥的财务工作是为科研人员守好底线和红线,增强了岗位责任感;三室党支部的赵晨辉是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作为一名95后,他谈了自己对于“内卷”和“躺平”的看法,他认为最好的心态要介于两者之间,找到自己的“度”,“无过无不及”,并向青年理论小组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博士后刘永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6次讲话都重点强调了“政治定力”,他认为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不能只是停留在思想上,在科研工作中同样要“有定力”。 

  科技处的王振涛副处长结合自己整理所所史的工作和理论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读原著的过程中,以邓论为切入点,再结合历史背景向前向后追溯的学习经验;战略室的李天骄同志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矛盾论和认识论并积极用于解决生活中困难的故事。 

  李剑书记全程参与了研讨,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身的成长感悟和近期的学习感受。李书记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宝贵的青春年华,多看多听多学多思,要珍惜工作中提供的学习机会和平台,不断向身边优秀的老师、同事、同学学习,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勤勉刻苦、脚踏实地,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磨炼成长,在人生不断 破圈”的过程中提升实力,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实现单位与个人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