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地质勘查探矿者软件培训班的通知(第二号)

发布时间:2010-03-25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地质勘查信息化水平,推广我国自主开发的地质勘探软件,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将于2010年3月30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地质勘查探矿者软件培训班。会议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所承办。根据一号通知报名情况,现发二号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探矿者软件是在国土资源大调查、国家863计划和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专项的支持下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所科研人员攻关开发完成的,并通过了“危机矿山三维信息评价系统”项目的实际测试和示范应用,是一项优秀成果。该软件面向现代化条件下的地质勘查工作,适合我国广大地质工作者使用。培训模块包括:

  1、地质勘查数据库管理系统;

  2、地质勘查计算机制图;

  3、地质勘查三维建模分析;

  4、各种储量估算方法;

  5、地质勘查三维隐伏矿产预测数据综合。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0年3月30日-4月3,3月30日报到。

  地点:四川成都市成都金地饭店(成都市新华大道德盛路89号,联系电话:028-86921388,028-86911283)

  三、会议要求

  1.会期4天,其中讲课、演示、研讨3天,地质考察1天。

  2.培训费1200元(含资料费、伙食补助及其它),交通、食宿自理。

  3. 培训班提供免费使用6个月的软件及加密狗一套,需要者交500元加密狗成本费。(请自备笔记本电脑)

  4.需要长期使用软件单位,请与张晓华联系。

  欢迎各单位从事地质勘查野外地质和项目管理人员、地质信息处理与制图人员以及其他矿产勘查评价科研人员参会。

  四、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百万庄大街26号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

  邮  编:100037

  联系人:张晓华、孙 

  电  话: 010-68999509,13366839594,010-68999510。

  传  真:010-68998909

  E-maildrzhxh@sina.com

 

 

                                    二○一○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