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资源与地球”杯少年儿童公益绘画大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4-03-27

  20244月22日是第55“世界地球日”。为倡导全社会保护地球环境,珍惜自然资源,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特举办珍爱矿产资源主题的第“资源与地球”杯少年儿童公益绘画大赛。旨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珍惜土地、淡水、矿产、森林、海洋等地球资源的意识,共同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本届大赛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主办,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盐湖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战略性金属矿产找矿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深地科学与探测技术实验室、自然资源部青藏高原盐湖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地质学会矿物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九三学社自然资源第二支社委员会协办,支持媒体为中国矿业报社。 

  一、具体要求 

  1.作品种类不限,水彩画、水粉画、国画、油画、蜡笔画、油棒画、素描、速写、动漫、线描、儿童涂鸦、装饰画、手工画、版画、综合创意等均可。 

  2.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须与珍爱矿产资源有关,由少年儿童独立创作完成,表现形式不限。已正式发表(报刊、杂志、网站等)的作品和已参加其他绘画比赛的作品不在征集范围内。 

  3.参赛范围: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少年儿童,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 

  4.每位参赛作者提交1幅作品,提交多幅将作无效处理。本次征集先实行网络报送,作品数码照片格式为JPG格式,文件大小需大于5M。 

  二、活动时间和奖项设置 

  截稿日期:20244月11日,联系电话:010-68999027。 

  比赛将分少年组和儿童组两个组别进行评选并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将于今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正式公布,并对获奖作品择优在《矿业报》、“地质科普”微信公众号、资源所官网等渠道进行多元化展览展示。 

  三、参赛方式 

  微信扫码下方二维码,进入参赛页面,完成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作品。 

  

  四、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免费参与。在线公开投稿。每位参赛者需保留参赛作品的纸质文件,以备核实、调用。所有作品一经投稿提交,视为同意除署名权之外的所有著作权权利全部归属于本次活动组织方。投稿者需保证参赛作品不会侵犯其他任何第三方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名誉权及其他任何合法权益,如产生上述与第三人争议,由本人自行解决,与主办方无关。组织单位有权在出版画册、图书、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无偿使用,承诺不用于商业目的,无须再取得参赛者的授权和支付稿酬。主办方承诺保护参赛人员个人信息隐私,不泄露至第三方机构。 

  2.主办方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