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0-07-19
    日前,资源所下发通知,就落实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地调局的安排,决定7月中下旬和8月上旬,对全所安全生产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关于检查的内容,通知要求一是检查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安全教育、制度执行、安全检查的落实情况;二是检查各项目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野外作业人员出队前的安全培训,野外装备的配备,在工作站登记情况;三是检查各项目组野外临时聘用人员的管理、使用和安全教育情况;四是检查野外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野外车辆租赁、驾驶员聘用情况;五是检查野外作业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雷雨、泥石流等灾害多发区野外作业场所,预防措施和野外安全保障装备情况;六是检查资料室、档案室、图书室、实验室、计算机房、网络机房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电器安全状况;七是检查实验室放射性物质以及剧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管理、存储、使用情况,以及防火防盗措施。
    通知强调“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所各级领导及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艰巨、复杂形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组织科研和地质调查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通知要求各部门自查工作由部门负责人带队,兼职安全员参加,按七个方面的要求逐一展开,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生产隐患,要及时整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隐患要采取避险措施,提出整改措施并报所安委会,严格防范事故的发生。检查工作情况要书面报送所安委会,接受所组织的复查。对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并存在安全隐患的部门将给予严肃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检查走过场,隐患整改不及时,并造成事故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