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资源研究所首位外籍联合培养博士开始在所从事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3-08-09
    随着资源所在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度的提高和我所科学家在国际影响力的逐渐提高,众多外籍学者和研究机构表达了欲与我所深入开展合作研究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意愿。
    伊朗Shahid Beheshti大学的Seyede Narges Sadati女士经过国际应用矿床地质协会(SGA)理事Yazdi Mohammad教授的推荐,申请师从我所毛景文研究员从事博士论文研究。经过系统考察和科学评估,毛景文研究员同意了与Yazdi Mohammad教授联合培养该学生的申请。目前Seyeda Narges Sadati博士已经完成了入学手续并进入了工作角色,其博士论文题目为“伊朗西北部砂岩型铜矿床的矿物学、地球化学及矿床成因研究”。由于伊朗西北部的砂岩铜矿与我国滇中地区东川铜矿具有很多相似之处,该论文将对比中伊两国砂岩铜矿成矿过程的异同性,并最终完善砂岩铜矿的成矿模型。论文涵盖的部分实验工作将在毛景文研究员的指导下完成。
    外籍博士研究生来我所学习尚属首次。Narges Sadati博士将在我所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完成其博士论文。这对于我国科学家研究、对比两国同类型矿床,提升研究水平,进一步扩大我所在国际地质学界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深化两国在矿床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