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Critical Metal成矿作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9-04

应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毛景文研究员和程彦博博士的邀请,澳大利亚James Cook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地质系主任Carl Spandler博士于2013年8月18日起到资源所访问。Carl Spandler博士长期从事元素地球化学行为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开始在岩浆矿床和稀土矿床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进展。
    8月20日由“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与资源所“有色、黑色金属矿产研究室”联合举办了Critical Metal成矿作用研讨会。会上中国科学院广州地地球化学研究所孙卫东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朱祥坤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论评》编辑部章雨旭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田世洪研究员、澳大利亚James Cook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Peng Sha博士及澳大利亚James Cook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地质系主任Carl Spandler博士分别做了题目为“白云鄂博超大型REE-Nb-Fe矿床的成因”、“白云鄂博REE-Nb-Fe矿床的形成”、“白云鄂博矿床成矿构造环境分析”“川西冕宁-德昌稀土成矿带——岩浆作用及矿床成因”“REE mineralization in Mary Kathleen Region, QLD, Australia”及“Geology and Genesis of the World Class Nolans Bore REE Deposit, Central Australia”的报告。我所50余名科研人员及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