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女职工积极参加献计国土资源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17

根据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妇工委“追逐共同梦想,献计国土资源”献计献策活动的通知,矿产资源研究所工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本单位女职工参加此次活动。资源所共有女职工84人,其中包括在职职工79人,博士后5人。此次活动共提交了53份献计献策登记表。对女职工提出的思考建议可归纳为如下5个方面:
    (1)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身心健康。例如建议将野外楼地下室改建为健身房,由单位为职工购买一定额度的运动票或者多组织一些体育活动,针对女职工家庭保健、子女教育、婚姻生活、礼仪形象等方面的特殊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2)联谊周边单位职工托儿所。随着地科院下属各单位中青年职工人数快速增加,青年职工无时间和精力照顾孩子的问题也日渐突出,此举将为青年尤其是女职工带来诸多便利。(3)节约能源,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倡工作时注意点滴小事,从而全面开展节能降耗、提高效率、减少浪费的节能活动,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4)对资源所的领导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从资源所的发展角度,提出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称赞作为第一荣誉”的理念。(5)提高职工的福利待遇,关心单位的弱势群体。例如职工新生子女各类补贴亟待提高,按照男女职工的不同退休年龄确定计算退休费的比例等等。
    总之,我所女职工紧密配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本所的中心工作和自身岗位职责出发,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反映了我所女职工的责任心,体现了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