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戴瑞克-威尔顿(Wilton)教授来资源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06

10月17-27日期间,应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聂凤军研究员邀请,加拿大纪念大学Derek H.C. Wilton 教授先后访问了北京、天津、山东、内蒙4个省市,进行学术研讨交流。
    Derek H.C. Wilton 教授主要从事拉布拉多和纽芬兰地区成矿研究,在地球科学领域重要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90余篇,先后担任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社会经济地质学家,拉布拉多研究所的助理和代理主任(1984年),大西洋科学理事会杰出讲师(1989年),加拿大矿业和冶金研究所研究员(1999年),利马国际资源集团顾问(2003年),自由港资源公司顾问(2007年),铀环球有限公司地质顾问委员会负责人(2008年),北方矿业公司地质专栏作家。
    在华期间,Wilton 教授考察了山东招金有限公司典型矿区——夏甸及金翅岭金矿床,就该矿区的进一步开采和勘探和加拿大纽芬兰地区矿床情况及投资机会与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Wilton 教授应邀参加“2014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与国内学者及投资人就中加两国矿业投资及合作开展交流。10月23日,在北京大学做了题为 “加拿大阿帕拉契亚-加里东造山带地区构造演化及区域成矿作用” 学术报告。10月24-27日,考察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地区典型矿床—毕力赫金矿床、别鲁乌图铜硫多金属矿床及香林香达铜矿床。矿区相关人员介绍了矿床的成矿特征及开采状况,聂研究员及Wilton教授就矿床成矿模型及找矿勘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聂凤军研究员与Wilton教授就双方加强地学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佳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