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发副局长一行莅临我所听取项目找矿进展汇报

发布时间:2015-06-15

2015年6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李金发副局长及资源评价部多位负责同志莅临我所听取项目找矿进展汇报。
    王登红研究员、唐菊兴研究员和郑绵平院士分别汇报了四川甘孜甲基卡锂辉石矿床、西藏多龙铜多金属矿集区及钾盐的找矿进展。李金发副局长在听取汇报之后,肯定了我所项目的找矿成果,认为项目成果为实现地质找矿358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金发副局长指出锂等新兴战略矿产资源、铜等大宗矿产资源、钾盐等资源的理论研究和找矿突破是资源所工作的重点,也是资源所优先发展的学科方向,资源所应促进专业发展方向、优势学科建设与项目的对接。锂矿属于能源矿产,四川甘孜甲基卡锂矿找矿突破意义重大,需要进一步摸清甲基卡的资源潜力,从点上示范推广到面上工作,实现全国其他地区的找矿突破,今后要完成锂等新兴矿产资源的潜力评价工作;西藏多龙地区铜矿突破很大,需要重视实现科学目标,资源所要通过铜等大宗矿产资源的研究和找矿工作,推进大宗矿产资源的学科建设;钾盐项目是资源所的工作的重点,可借鉴油铀兼探和煤铀兼探的经验,开展油钾兼探,对全国各个有潜力的盆地逐个研究,实现寻找富钾卤水突破。李金发副局长指出,在条件如此艰苦的地区取得这样的成果非常好,成绩喜人,精神值得敬佩。
    傅秉锋所长表示,三个项目的成果突出,在资源所已形成特色。今后,我所将结合局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梳理重要发展方向,规划学科建设,实现学科建设和项目工作的协同发展。我所也将积极开展潜力评价常态化工作及1:5万矿调示范性研究,梳理一带一路中存在的重要问题,积极申报国家层面项目,落实局里提出的各项要求。 (孙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