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学 Leon Bagas教授受聘为资源所客座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5-09-09

2015年9月9日,Leon Bagas教授应邀到资源所进行学术交流。期间举行了简短的受聘仪式,Leon Bagas教授受聘为资源所客座研究员。
    Leon Bagas教授是国际前寒武纪地质专家,国际SCI检索刊物《Ore Geology Reviews》副主编,长期从事太古宙和古元古宙变质岩及相关矿产的研究,曾在澳洲、西非和格陵兰等古老克拉通开展过研究工作,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Leon曾在澳大利亚联邦地调局和西澳、北领地等州地调局工作了大约30余年,填制和出版了30多幅1:10万地质图,具有丰富的野外地质填图经验。
    Leon Bagas教授此次受邀在资源所作了题为《Geological Mapping》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为资源所承担的1:5万试点填图工作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资源所、地质所的相关专家学者和学生30余人听取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Leon Bagas教授自2012年以来,就与资源所保持了长期的科学合作关系,为资源所在澳洲克拉通地区开展境外工作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此次来访,资源所所长傅秉锋为Leon Bagas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正式聘请Leon Bagas教授成为资源所客座研究员。 (曹瑞欣 江思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