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级勘探地质学家Greg Hall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30

2015年10月27日,受毛景文副所长邀请,澳洲高级勘探地质学家Greg Hall到资源所开展题为“隐伏矿床的勘查——以罗马尼亚斑岩型铜矿床为例”的学术报告,并与毛景文研究员、与会学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资源所二十余名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获益匪浅。
    Greg Hall是全球著名的高级勘探地质师,长期从事全球金矿、铜矿等有色金属的矿业开发勘查工作和地质研究。目前是中金国际的独立董事,金凤国际矿业公司董事。20世纪70年代就来到中国开展地质考察,对中国的地质事业发展及矿业开发情况十分熟悉。Greg Hall对铜矿,尤其是斑岩型铜矿的勘查技术与方法有独到的见解。
    会后,Greg Hall与唐菊兴研究团队、应立娟大宝山研究团队就西藏班-怒成矿带斑岩-浅成低温热液型铜金矿的找矿方向、广东大宝山斑岩-矽卡岩型铜多金属矿床找矿方向和勘查技术方法组合进行了研讨,并达成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的意向。 (应立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