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土壤修复项目组举行“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王蕊 发布时间:2017-08-09

  为更好地促进地调局资源所和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共建的“土壤与生态修复联合实验室”的规范化发展,201782日,资源所土壤修复项目组在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测试中心召开“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题报告会。会议由资源所陈明研究员主持。会上,中国地质科学院实验管理处处长张辉旭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土资源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国土资源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标准和理念,并对重点实验室申报与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这是自2017419日“土壤与生态修复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的首次学术活动。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共建实验室的定位与研究方向、特色与优势、开放交流与合作共享、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重点实验室申报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地调局资源所、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湖南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察院、湖南地质测试研究院及湖南402队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实验室技术人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