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仁义所长带队赴福建宁德调研新能源科技产业发展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张照志 发布时间:2018-06-12

   应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邀请,2018年6月4日~6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陈仁义所长一行3人,对该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宁德时代高度重视,蒋理副总经理等4位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了此次调研。调研组参观了展览厅,重点实验室,新能源动力电池自动化生产工厂(N1工厂智能制造系统)等重点部门,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此次调研,对我所推进锂等新能源新材料矿产资源产业化、促进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锂电产业的“超级独角兽”,成为引领锂电行业发展的中国力量。

  座谈会上,陈仁义所长就锂、钴和镍矿等新能源新材料矿产的资源储量、生产供应、消费需求、贸易市场、全球资源配置等进行了介绍。宁德时代主要就国内外锂、钴、镍等矿产的资源如何为公司所用,锂动力电池产业向上游延伸,钴原料市场的安全稳定供应,镍矿资源信息及矿业权取得等议题,与资源所调研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下一步,双方希望在锂矿资源、提锂技术、世界镍矿信息等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调研从下游全面了解了我国最大的锂新能源动力电池的研发技术,职能制造,市场销售,项目管理,锂电池回收,规划布局等现状与发展趋势,也了解了新能源科技企业的现实需求与存在问题。按照企业需求与问题导向,资源所将尽快规划布局盐湖锂矿等资源的综合利用,推动形成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人才团队,推进锂等新能源新材料矿产资源产业化的步伐。

2018年6月5日,陈仁义所长在宁德时代参观

2018年6月5日,陈仁义所长与宁德时代有关负责人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