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承担的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课题《EK-SS技术联合修复湘江流域多金属污染典型示范研究》在京通过验收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张佳文 刘冠男 发布时间:2018-10-12

  2018919日,自然资源部在北京组织专家,对资源所参与的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电动力学与PRB技术联合修复有机氯和CdCrVI)污染土壤》项目编号201411089进行了验收。其中,资源所土壤修复团队承担的EK-SS技术联合修复湘江流域多金属污染典型示范研究》课题(编号201411089-3)在年初通过了项目组织的专家验收。专家组认为课题组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果,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本课题研究区为湖南长株潭城市群的昭山地区,以复合污染场地为对象,通过系统调查评价,在厘清有关污染物的基础上,开展电动力学与固定化/稳定化联合(EK-SS)技术修复复合污染土壤研究,形成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合我国国情的较为可行的土壤重金属修复技术和修复设备,对促进我国土壤环境修复技术的市场化和产业化发展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共发表中文核心论文3篇,实用新型专利2申请发明专利1项,开展成果应用示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