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牵头的自然资源部公益性行业专项“斑岩-浅成低温热液成矿系统研究及勘查评价示范”3个子课题在川通过验收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规律室 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1116-18日,资源所牵头的自然资源部公益性行业专项“斑岩-浅成低温热液成矿系统研究及勘查评价示范”的3个子课题在川通过验收。会议由专项项目负责人唐菊兴研究员主持,专家组由陈毓川院士、多吉院士等8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中铝西藏矿业有限公司、西藏地质五队、成都理工大学等3个子课题组负责人的汇报,查阅了原始资料,均完成或超额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目标任务。经专家组评议,一致同意3个子课题通过评审验收,要求各课题按照验收工作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成果自评报告。 

  “斑岩-浅成低温热液成矿系统研究及勘查评价示范”专项于2015年启动。3个子课题围绕专项确定的目标任务,通过深钻科学编录,在斑岩-浅成低温热液成矿系统研究、勘查模型建立、矿田构造解析等方面取得重要发现;在理论创新、人才培养、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取得重要进展,科技引领西藏班公湖-怒江成矿带多龙整装勘查区持续取得找矿突破。 

(专项3个子课题成果验收会,四川成都,201811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