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部局党组相关要求,4月7~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党委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全所处级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党小组长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所党委书记傅秉锋同志以“实用管理要义”为题给大家讲了第一课。他回顾总结了资源所发展历程,梳理了当前职能管理和项目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以尊重“两个规律”即科研规律和地质调查工作规律、“一个质量”即野外地质工作质量为基础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新思路和新设想。 

  所纪委书记王昭同志以“牢记党的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纪律教育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根本遵循,以反腐倡廉典型案例为抓手,讲解了党的纪律及其发展历史,以及新时代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要求。 

  培训活动邀请了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党委办公室王志薇主任讲述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历史,结合科研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与自身实践,对基层党支部的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以及党课的形式与内容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交流。 

  培训课程还安排了观看陈毓川院士《学史明理 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原中央党史研究室李忠杰副主任《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党课视频学习,观看了《毛泽东在济南》纪录片以及《陈毅市长》电影。 

  活动最后组织了交流研讨,大家结合学习培训,围绕修改完善《资源所“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资源所党委认真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紧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全所各级党务干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教育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