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对陕北钾盐科探井“德钾1井”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1

  2021年7月14日-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组织专家,对陕北钾盐科探井“德钾1井”钻探与测录井工程进行了安全检查。所分管安全领导、技术专家、安全处、科技处、委托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了检查。 

  德钾1井”钻探与测录井工程是为取得鄂尔多斯盆地奥陶系海相钾盐新发现,了解陕北奥陶纪盐盆绥德盐凹东部马五6亚段主力盐洼的分布及含钾情况,盆地东部奥陶纪岩盐发育情况及含盐层系沉积特征综合分析陕北奥陶纪盐盆钾盐资源远景而设置的一口科探井 

  2021年6月18日开钻以来,委托业务承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矿权重叠和地方工农关系等复杂因素影响,开挖土石方13000立方米,完成5600平方米井场建设,按照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目前已完成0-1400米钻探、测录井及一开固井等相关工作。检查组现场检查了钻探施工现场、劳保用品配备、项目组北斗使用、车辆交通、消防设施设备、应急预案演练等有关情况,查看了施工进展相关资料和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记录,并与项目组就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应急演练、极端天气预防、汛期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进一步优化钻井液性能,做好护壁防塌材料准备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做好各工况应急预案演练等意见建议,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