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举行矿业项目全流程价值优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拓宽视野、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促进学术交流,20225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矿物微区物质组分与结构实验室邀请矿业项目价值评估专家葛云博总工作题为《矿业项目全流程价值优化》的线上报告交流会,旨在增进相关业务骨干对矿业项目开发全过程的了解,增进交流合作。 

  矿业项目全流程价值优化是基于微观经济学、矿床学和矿业工程学,对矿业项目的资金安排及矿体空间开发顺序进行综合优化的研究。目前作为五矿刚果金项目矿山总工程师的葛云博有多年的国际矿业公司从业经历,有多年的矿业运营和管理及投融资并购相关经验。在本次报告中,葛云博从矿山全流程价值优化的意义、技术因素和中西方地质资源估算的差异对比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内容生动,思考深刻,可为我国矿业工作者在矿业出海过程中提供宝贵的知识经验。 

  本次线上交流会吸引了60余位国内外相关学者交流研讨,其中身在加拿大的国际著名地质冶金学专家周有勤研究员凌晨参会并积极参与讨论。会后,多位学者与葛云博总工围绕包括矿业资金市场等多个矿山开发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且探讨了下一步可能的合作意向。 

  矿业项目全流程价值优化是矿山开发的关键研究步骤,资源所业务骨干通过积极与会学习交流,提升了业务能力,为增加资源所在国内外矿山项目开发中的参与度打下更好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