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能源资源安全“国之大者” 勇争战略研究领域高端智库第一排位——战略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战略中心党支部,于新基地第二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闫强同志主持,宣传委员文博杰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党组、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及所党委相关会议的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各位党员热议地矿未来,对前途充满了信心,相信未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将开启更加美好的篇章,迈向新的辉煌。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体地质人的激励和鞭策,为做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吹响了国内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号角。

  大家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要与自然资源系统部、局、所各级党委的贯彻落实意见相结合,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深入贯彻,确保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有力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矿产工作的殷切期望。

  会议极大地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报国情怀,最终形成几点共识:一是战略中心全体党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作为局党组、所党委殷切关怀下的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第一梯队,勇争战略研究领域高端智库第一排位,心怀能源资源安全“国之大者”,把握大势,主动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二是传承弘扬地质工作优良传统,守好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底线。坚定不移肩负起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高举“三光荣”旗帜,勇毅前行,在全心全力献身于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事业的过程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三是开拓创新,聚焦国内外前沿和实际需求,坚守发展方向,苦练内功,借助已有平台挖掘发挥优势资源,拓展业务范围,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