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创新助推攀西成矿带新一轮找矿突破新路径——三稀室支部和攀西成矿带研究基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3-04-23

  2023年4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稀有稀土贵金属矿产研究室党支部,攀西成矿带研究基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构建攀西成矿带发展新生态为主题,有效探索科技创新引领新一轮找矿突破重要路径,科学谋划、系统布局,友好动员、全速行动,合力开启红色革命老区以稀土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调查评价新篇章,推进冕宁红色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支部党员在冕宁牦牛坪、德昌大陆槽稀土矿区及外围开展了高光谱遥感野外矿物快速识别、水化学调查等绿色调查实践,采集了代表性岩矿石样品。三稀室支部和攀西成矿带研究基地在野外工作中就各自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战略性矿产地质调查、生态环境保护、稀土产业发展、资源基地建设等内容,分享总结经验,加强统筹协调,开启了党建工作新模式。

  冕宁革命老区以稀土为重点的战略新兴矿产野外调查工作,以“科技创新+找矿实践”为特色,野外工作为牵引,凝聚理念共识,形成团队合力,提升研究基地成矿理论和技术方法创新水平,共同探索科技创新引领攀西成矿带新一轮找矿突破重要路径。

  双方决定,将以支部共建为基础,统筹共建资源,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找矿实践”的思路,创新融合方式,共同推动冕宁革命老区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