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8》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3-12-28

  12月21日由中组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CCTV-1首播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战略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积极收看,节目中播出的人物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突出事迹,以及先锋榜样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透过节目,党员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初心的“重量”、使命的“力量”。居安思危,备豫不虞“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院士为国铸盾,矢志强军,创建了我国现代防护工程学体系,为我国防护工程的建设发展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载。榜样刘伶琍坚持30年如一日,帮助有听力缺陷的孩子训练正常说话的能力,让他们逐渐回归社会,拥有美好前途和幸福家庭。2005年榜样吴慧芳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选择自主择业回到家乡永联村,打造了一个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行示范样本。40余年来,云南省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把自己投入到为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的过程中,将与世隔绝的“麻风孤岛”变成了“幸福村”。社区党委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真情服务群众,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细胞工程”创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根植在居民心中。 

  山高坡陡轻胜马,一把铁锤任平生。我所的时代先锋唐菊兴院士始终以为国家找到更多更好的地质矿产为己任,以“国家培养了你,你就应该服务国家”的朴素信念为支撑,28年来坚持奔波在青藏高原的生命禁区,实现找矿重大突破,提交了本世纪以来全国新增铜资源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的金属资源量改变了我国铜矿主要分布在东部的格局,使西藏查明的铜资源储量占到全国铜矿保有资源储量的三分之二以上,保障了我国铜资源基地建设。 

  思想指引方向,先锋引领担当。通过对《榜样8》的节目收看和对照深思,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榜样8》中宣传的正面典型是在党的百年目标指引下,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践行者,是走在时代前列的鲜活典范。大家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加强党性锤炼,主动作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