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南-福建浦城地区战略性萤石硼资源调查”取得新进展

作者:王春连、商朋强 发布时间:2019-09-10

萤石、硼矿资源是我国重要的非金属矿产资源,其应用领域广泛。江西赣南-福建西北地区是我国萤石等非金属矿产集中分布区。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承担的“江西赣南-福建浦城地区战略性萤石硼资源调查”项目,通过在该地区阶段找矿工作,取得了找矿新进展。项目在通过地表调查和物化探异常选区,在福建余朋-南口萤石矿调查区重要成矿远景区施工的首个钻孔见矿良好,于孔深120米见萤石矿体1条,矿体真厚度近2萤石矿(CaF2平均品位约60%,有望通过进一步工作,预期提交1处萤石矿产地。项目部署的江西兴国-广昌萤石矿调查区、福建邵武-顺昌萤石矿调查区等多个调查区也取得较好找矿效果。

下一步,资源所将与委托业务承担单位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紧密协作,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推动区域萤石矿找矿选区和典型矿床研究工作;二是加强控矿要素调查和地方协调,推进深部验证工程施工;三是加快部署物化探工作,圈定有利异常区,支撑隐伏萤石、硼矿深部找矿。

 

 

余朋-南口调查区见矿岩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