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精准服务企业需求-----资源所与包钢(集团)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李以科、柯昌辉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8日,为切实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探讨深部资源评价与找矿,包钢(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包头稀土研究院杨占峰院长一行7人赴我所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特邀陈毓川院士到会指导。会议由王登红副所长主持。 

  陈毓川院士指出,包钢(集团)必须夯实白云鄂博资源基础,高效开展资源的综合利用,审时度势,采取有效措施,增加白云鄂博矿区资源储量,提升稀土市场国际话语权。 

  王登红副所长指出,白云鄂博是我国十分重要的矿产资源基地,不但为中国也为全世界稀土产业乃至于整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围绕扩大白云鄂博矿山深部和外围资源潜力,高效经济综合利用多种资源,如何充分利用我所的优势,精准服务企业生产需求,做强做实白云鄂博科学研究基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占峰院长详细介绍了白云鄂博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萤石、铌、钍等共伴生关键矿产资源在资源评价和综合利用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期望在新形势下举全国之力,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力量,促进早日实现突破。 

  资源所办公室、科技处、成果中心及项目组人员,选矿专家王裕先研究员参会交流研讨。此次研讨会是20197月我所与包钢(集团)共同建立白云鄂博科学研究基地以来的第3次学术研讨会,有助于发挥我所人才技术优势,加强合作,推进成果转化,为保障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必需的矿产资源安全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