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项目野外质量检查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科技处,马玉波、王振涛;大数据中心,陈郑辉 发布时间:2020-10-09

  2020年9月28日至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副所长王登红率队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地区对大兴安岭有色金属基地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委托业务开展野外验收和质量检查。长安大学和当地矿山地质部门相关专家组成检查组,开展本次野外质量检查工作。资源所科学技术处、矿产资源大数据中心(成矿远景区划室)、项目组等相关人员参加。 

  检查组根据业务委托年度工作情况,对研究区取得的新发现和新认识等相关地质现象进行了观察并现场讨论:维拉斯托锡多金属矿岩心、隐爆角砾岩,鹰翼山锡铅锌银找矿靶区的石英脉型锡矿脉、云英岩脉和铅锌银矿脉,夏营子锡钨矿找矿靶区的石英脉型锡矿脉和云英岩脉,与锡矿成矿密切的含电气石、绿柱石的北大山花岗岩等。同时针对年度工作中设计的地质填图、地质剖面、物探、化探等具体野外工作,按照一定比例进行了野外实地、工作记录等抽查。 

  检查组还在室内听取了项目组的年度成果汇报,对照委托业务2020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检查委托业务单位提交的各项资料,对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完成的实物工作量、经费使用及预算执行完成情况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修改意见。本次项目野外质量检查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