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辛红梅同志一行到资源所调研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深地资源成矿作用与矿产预测重点实验室,李铁刚 发布时间:2020-10-12

  9月25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辛红梅同志一行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调研。辛红梅调研了青藏高原盐湖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的申报筹备工作和重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听取了资源所主要负责人和实验室平台建设负责人有关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了座谈。双方共同商讨加快推进盐湖野外站进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序列等具体事宜。 

  辛红梅指出,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作为我国重要科技创新基地和基础设施,在长期连续基础数据获取、自然现象和规律认知,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部领导高度重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工作,已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纳入与重点实验室、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等组成的科技创新基地发展体系。 

  辛红梅强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定位、凝练研究方向,不仅体现现有的产业化基础,还要选取具有典型科学意义的代表性成果,体现发挥支撑战略性资源接续基地建设的作用下一步,资源所国家野外观测台站申报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个面向指导思想,按照国家野外观测台站建设的标准,对标对表,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书,加强野外台站的建设,全力以赴推动盐湖野外站进入国家野外站序列。 

  会后,辛红梅同志为盐湖野外站进行了授牌。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授牌仪式 

毛景文院士介绍重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