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室野外党支部组织参观阿里地区工委旧址纪念馆

作者:李宝龙 王楠 史仲明 发布时间:2021-07-21

  20217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大宗矿产研究室西藏野外临时党支部,一行12人前往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昆莎乡阿里分工委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下,野外党支部全体成员了解了西藏和平解放历程和阿里地区建国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这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历程,包含了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使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转变成为社会主义制度;以“进藏英雄先遣连”为代表的人民军队的牺牲精神,在挺进与驻守藏北短短一年间,有63位官兵为人民解放事业光荣牺牲;阿里地区地委、行署班子的刻苦奉献精神,以艰苦朴素的工作态度,不断为阿里地区的建设事业奉献青春甚至生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工人、农民在阿里地区这片荒原筚路蓝缕,开创出阿里地区的新发展和新事业。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西藏大发展的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阿里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今日的阿里,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经济发展,局势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干部深刻地感悟到:共产党员初心如,使命如山!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用勤劳和汗水,谱写出了西藏阿里地区翻天覆地的壮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