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保障野外安全生产——境外室西藏野外项目组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境外矿产研究室龙玛拉野外工作小组联合西藏地勘局第五地质大队钻探施工项目组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通过开展集中教育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隐患排查整治以及经验分享推广等方式,小组成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得到增强,进一步提高了全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贯彻落实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任何麻痹大意都可能埋下隐患,只有始终居安思危,安全才能长治久安。野外工作小组经历了严寒、高等自然条件以及生理条件的考验,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进一步健全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使安全生产保持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野外工作小组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相关野外任务。 

龙玛拉工作组钻探作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