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地调局副局长李朋德到资源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7

  43日,全国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一行4人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简称资源所)调研。李朋德副局长先后调研重点实验室和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听取资源所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 

  李朋德副局长指出,资源所拥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高端的人才和奉献的精神,在矿产资源领域和科技创新方面成果丰硕,是全球少有的将应用地质、矿产资源、矿业市场与宏观经济政策进行统筹研究的单位。近年来,在创新和管理方面,尤其是在彻底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和实现中层年轻化、专业化上迈出一大步,目前班子团结、队伍整齐,全所上下凝聚着满满正能量。 

  李朋德副局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挂帅,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同频共振。二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坚持把政策用好,把制度建好,开源节流,用好每一分钱。三是传承创新精神,实现科学、技术、工程、产业的“四位一体”,举全局之力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早日落地。四是开拓全球化视野,面向全球开展地学领域的技术咨询和服务。五是重视人才工作,做好人才发展规划,抓好人才团队建设。六是加强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建成“又红又专”的高科技创新团队。 

  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科技外事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资源所毛景文院士、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代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