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资源所与中信建设签署安哥拉项目合同

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简称资源所)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信建设)签署安哥拉项目合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活动。资源所所长陈仁义、副所长王登红,中信建设董事长陈晓佳、总经理陶扬出席并分别致辞。 

  李朋德同志指出,此次签署合作项目,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紧密结合的重要举措,对于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资源所作为全球矿产资源领域权威机构,要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扎实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矿种的资源评价工作,支撑中信建设在海外业务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全力为中信建设在境外开展地质、矿产调查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服务,支持中信建设不仅“走出去”,还要“走进去”,探索设立非洲地学研究中心,开拓新的国际合作和市场领域,在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通过推动东道国的可持续发展实现自身在当地的长期发展,并借助中信建设在非洲的项目经验和品牌优势更多地服务国家地质行业。 

  陈晓佳董事长表示,中信建设作为深耕非洲多年的中央企业,希望能在非洲为国家寻找紧缺矿产资源作出贡献,中信建设未来在地质、矿产领域的发展也需要同中国地质调查局和资源所深入合作;同时,建议双方建立定期的沟通机制,在非洲、中亚和东南亚等国家进一步合作。 

  此次签约是双方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巴西钾肥项目合同以来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体现,标志着双方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双方将以安哥拉项目为契机,深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基础地质调查、矿产勘查和矿业开发的合作,优势互补。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负责同志,资源所及中信建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