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迅速传达落实陆昊同志在地调局的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8-06-01

  531日,资源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所长陈仁义同志传达了陆昊同志在中国地调局调研时的讲话,并对资源所如何落实讲话精神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陆昊部长在调研时充分肯定了中国地质调查事业百年的历史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地质调查局在落实贯彻中央精神、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的重大成果,对地调局在定位、人才、成果、改革和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资源所上下要抓住机遇、审时度势,共同谋划资源所的转型与未来。 

  会议强调,近期是根据讲话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和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充分开展调研工作按照“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精心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的地质工作新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以矿产资源为主,加快我所的地质工作转型,支撑服务自然资源部全面履行“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建立有偿使用制度职责”。充分准确的与国家需求对标、对表,转变陈旧观念,明确提出资源所转型发展工作思路,为下一步我所业务结构调整、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定所的“三定”方案提供有力依据。二是瞄准国家需求,抓好2019-2021年项目立项工作根据陆昊部长讲话精神,调整业务布局、优化队伍结构,积极探索推进锂等新能源矿产的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