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委办公室,许文宁 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资源所党委书记傅秉锋同志做动员部署,地调局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侯春堂组长作指导讲话,所长、党委副书记陈仁义同志主持会议。

傅秉锋书记在动员讲话中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资源所实际就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四个环节和五个具体目标做了详细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并取得实际效果。

侯春堂组长对资源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三要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四要聚焦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陈仁义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主题教育活动要突出“快”、“深”、“实”,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尽快把上级精神传达到位,结合实施方案进行周密安排,学懂弄通做实,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政治生态整治、“六个不相适应”治理等结合起来,瞄准突出问题,切切实实分析到位、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资源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调局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资源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2019年6月21日

 

会议现场,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