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非金属室党支部在荆州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16-09-23

20168月底,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非金属矿产研究室全体党员及职工针对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南港村贫困学生发起了扶贫助学募捐活动,共筹集助学资金人民币壹万伍仟元整。201698日,非金属室党支部书记徐海明以及支部成员伯英、焦距,在前荆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刘学工的陪同下,赴荆州市公安县南港村扶贫点,就有关贫困学生的情况进行了考察,受到正坚守在扶贫点的荆州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俊刚、办公室副主任兰景华等工作人员、南港村党支部书记袁誉忠的热烈欢迎。

该助学计划最早是在20166月下旬,刘成林、徐海明等在荆州开展深层卤水勘查期间,受到荆州市国土资源局驻南港村扶贫组的启示而发起;助学计划经刘成林主任和徐海明党支部书记与驻守扶贫点的刘学工副局长通过沟通商定。由荆州市国土资源局驻南港村扶贫组调查学生学习成绩及家庭情况等,筛选出三名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由非金属室及党支部负责筹集资金。

因为学生已经开学,三名学生家长到场后,刘学工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资助对象的具体情况,三名学生(两男一女)目前均刚升入高中二年级,品学兼优,且目前家中确实经济状况较差,需要帮助。然后,徐海明同志代表非金属室职工向受资助学生家长各发放助学金人民币伍仟元整,同时给予了诚挚的问候和鼓励。国土资源局领导及有关人员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号召的积极响应,感谢资源所非金属室对荆州市国土资源局扶贫工作的支持。南岗村党支部书记对非金属室的此次助学活动连连表示感谢,学生家长也露出淳朴感激的笑容。

此次助学活动,虽然资助金额有限,但这是非金属室全体党员及职工的一份心意,也是为在当地更好开展深层富钾卤水整装勘查工作服务,以后非金属室及党支部将继续保持这一优良传统。 (伯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