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深入藏北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6-09-05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81-10日,资源所党办携同财务处和安全生产处等有关同志,赴西藏班公湖-怒江成矿带铜多金属矿资源地质调查项目组开展野外临时党支部调研工作。

    该项目组有在职党员近10人,在唐菊兴研究员的带领下常年在海拔3000-4000m的高原地区开展工作,并在甲玛、多龙等矿区建立了“家”――野外党支部。党支部给他们带来了内心的温暖和安心。“家”的存在,使高寒艰苦的野外工作有了色彩,使野外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有了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项目团队也接连不断地发现了许多大型-超大型矿,大大的推动了西藏地区的经济发展与建设,唐菊兴本人今年也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调研组首先在野外项目组临时驻地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野外支部建设座谈会。会前,受党委委托,党办给野外临时党支部送去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材,方便大家在野外加强学习。

    座谈会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党办主任单巍同志详细传达了所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局党组两学一做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在加强野外党支部建设中要真正体现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二是引导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唐菊兴同志学习,在本职岗位上出成果出人才,争做优秀党员;三是从实际情况出发,广开言路,党办征求了大家对所内管理制度和推进措施等工作的意见建议,突出了党的政治思路建设的重要性。最后,单巍同志强调,藏北自然条件艰苦险恶,大家在完成野外项目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规程,确保野外工作圆满到位。

    在听取了项目业务工作和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赶赴甲玛、多龙、班戈、阿里等四个矿区,与野外一线人员同吃、同住、同学习,亲身体会藏北野外一线工作条件的艰辛,走进基层一线党员同志身边,在加强交流,促进了解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本次调研还传达了局安全生产精神,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同时带去了工会对野外一线工作者的亲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