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 把党旗牢牢插在野外第一线 ——资源所赴新疆调研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监审处 发布时间:2017-10-24
   2017814-19日,地调局资源所调研组一行4人赴新疆阿尔泰项目组和罗布泊钾盐项目组检查调研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新疆阿尔泰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杨富全和罗布泊钾盐野外临时党小组组长焦鹏程对野外党支部工作和项目工作的汇报,包括支部成立背景、党员组成、支部学习和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野外资金使用情况,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调查问卷的形式,就如何实现科研和生产相融合,党建和业务相互促进进行了认真探讨。

调研组对两个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党支部(党小组)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在困难和危险面前,支部党员同志也真正起到了模范先进带头作用。阿尔泰支部党员能够克服困难,在野外坚持开展党课学习和党建活动;在野外采样困难的区域,第一时间安排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罗布泊党小组党员克服罗北洼地严寒酷暑、风沙遍地和施工工期长、施工难度大、无通讯信号等恶劣的自然和生活条件,通过对项目团队成员及时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谈心,增强了团队成员有所作为的使命担当;通过党员同志长期坚守阵地的个人模范作用,比如纪检监察员张华累计坚守已长达5个月之久,坚持与工人同吃同住,坚持及时解决工人对生活方面的需求,发挥了党小组的桥梁纽带和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了项目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缓解了群众长期在戈壁荒漠工作生活的烦躁情绪,使得项目工作得以扎实推进。

调研组结合加强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要求和所内近期出台的制度对项目组的野外资金使用、租车和劳务费用支出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检查。

调研组还认真了解了职工的“四态”现状并进行了慰问。调研组由纪委书记黄海带队,监审处和党办派人参加。


检查调研组在阿尔泰野外党支部检查工作


检查调研组在阿尔泰野外党支部检查工作


检查调研组在罗布泊钾盐野外党小组检查工作


检查调研组在罗布泊钾盐野外党小组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