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唐菊兴同志当选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7-10-24
  日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公布了186名中央国家机关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名单,资源所唐菊兴同志成功当选。

唐菊兴,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系资源所区域成矿规律研究室主任。先后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民族团结先进模范个人”、“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首批“国土资源科技领军人才开发和培养计划”、首批“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李四光学者”、“中央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第二届“十佳最美地质队员”、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十一五’援藏工作先进个人”以及“ 青藏高原地质理论创新与找矿重大突破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勘查评价或参与发现多个大型——超大型矿床,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祖国的繁荣与发展、资源战略与储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发表论文53篇、出版著作4部,培养硕博研究生54名。培养藏族技术人员300多人,解决数百名就业问题,为藏区经济的腾飞和地区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