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铭记奋斗精神——战略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双清别墅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2022年11月4日,战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双清别墅纪念馆,开展以“追忆峥嵘岁月,铭记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进驻北平,香山双清别墅成为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同志的办公和居住地,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并筹划了新中国的成立,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许多重要文献,以及《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这里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也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

  在双清别墅,战略中心党员同志们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辈们曾经的办公居住地,通过对屋内陈设和相关照片资料的仔细参观,同志们被党中央领导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所折服。在深入了解党中央进驻香山时期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后,大家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所取得如今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陈列馆,通过一件件物品和一张张图片,同志们重温先辈英雄事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战略中心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深刻体会了党的奋斗历程,提高了自身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仰,增强了做好矿产资源安全战略研究工作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