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100周年活动

作者:曹瑞欣 发布时间:2010-03-10

          38,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纪念日,我所紧扣“劳动”这一主题,组织全所女职工前往我所精神文明共建单位平谷区新立村开展了了解新农村和采摘活动。

    车外雪花飘飞,但前往新立村的车厢内却洋溢着热烈气氛。近2个小时的车程中,工会为大家精心组织了有奖问答活动。问题涉及三八节的背景、中国妇女运动史、妇女权益保障、妇女健康保健、女性美容和礼仪等,知识性强。女职工积极抢答,了解了许多平时无暇顾及的知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到达了目的地。

    新立村女干部对姐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科技兴农带来的巨大变化,并带领大家到大棚采摘反季节水果和蔬菜。大棚内满眼的绿色与室外的冰天雪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家的热情被这盎然的春意点燃了,饶有兴趣地动起手来。捧着自己采摘的“战利品”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日子里,女职工们深入田间地头,看到了农村的巨大变化,拉近了与农民的感情,也对国家的惠农政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都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赶往新立村的路途中

 

 

                     大家动手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