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资源所成功召开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1-03-07

    2011年3月3日,矿产资源研究所三届五次职代会成功召开。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所长王瑞江代表所领导班子做2010年工作报告,财务处做2010年财务决算报告。之后,全体职工代表分两组进行认真讨论。会议由所工会主席王新建主持,所领导王瑞江、张佳文、毛景文和邢树文出席职代会,并参加了分组讨论。
    王瑞江所长做的工作报告不仅从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业务建设、建章立制、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所2010年各项工作进展,而且深入客观地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从五个方面对我所201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358”找矿机制,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二是整合力量集成优势,努力实现既出创新成果,又能承担地质调查主战场任务的目标;三是继续深化改革,加快结构调整,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支撑能力;四是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改善科研基础条件,加快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步伐;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所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分组讨论中,职工代表们一致认为,王所长做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求真务实,进一步指明了我所近期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认为财务决算报告内容丰富全面,分析客观深入。
    同时,职工代表们为所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从如何科学核算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的绩效工资;加快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大论文和成果奖励力度,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改善广大职工办公条件;提高职工基本福利待遇;尽快实现办公自动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等。会上收到职工代表提案2件。各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和主要的意见,所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就职工代表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和深入探讨。王瑞江所长做了总结讲话,要求职代会更好地发挥其议事的功能作用,职工代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鼓足干劲、凝聚人气,使我所各项工作再迈上新台阶。

王瑞江所长做2010年工作报告及2011年工作部署

所领导和全体同志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