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乜贞研究员荣获第八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

作者:许文宁 发布时间:2011-11-18
    2011年10月14日,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发布了《关于授予白军红等10位同志“第八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的决定》,我所乜贞研究员榜上有名。
    “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由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于1995年设立,此奖项为社会力量设立的面向全国的科学技术奖。旨在表彰思想进步、学风良好,在青藏高原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以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献身青藏高原科技事业,促进青藏高原社会与经济发展。该奖项在有关单位和专家推荐基础上,由“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对在青藏高原科学研究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评审后,经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批准后授予。该奖项每两年评奖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十人。自1995年以来,“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已连续评选八届,已经有七十多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我所刘喜方研究员曾于2007年荣获第六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
    乜贞出生于1972年,是我所年轻的研究员。主持过包括国土资源部公益专项、国家自然基金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大地调工作项目在内的多个项目,发表过20多篇科技论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土资源部科技一等奖各一项,其他类型奖励多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