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质调查局理查德•金法波博士应邀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15

    应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毛景文研究员的邀请,著名金矿专家、美国地质调查局丹佛中心高级研究员理查德•金法波博士于2011年11月2日访问我所并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 大地构造与金成矿作用 ”和“造山型金矿床地质”,内容主要包括全球超大陆的演化与金成矿作用的关系、不同类型金矿床形成发育的构造背景和时空演化、造山型金矿床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不同类型金矿床的相互关系与成矿潜力等诸多方面,详细阐述了金矿床特别是造山型金矿床的背景、特征、成因与研究方法。
    我所近30位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造山作用的阶段性与成矿、对中国金矿床的认识、造山型金矿床的关键特征、金矿床的地球化学特征和研究方法等等问题与理查德•金法波博士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讨论。报告会后,毛景文研究员与理查德•金法波博士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会谈,希望他能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年轻学者成长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